我吃美少年菠萝味大便
phd二年级差评在读中
 

人工呼吸(广义的)

※无差直男速写

这个暑假校长安排我们去做社会实践,博士闻讯立即招了几个人去他的实验室帮忙。我觉得我完美的胴体不接触一下日光(当然目光更好)太可惜了,就去应聘了海滩救生员。

把小心超人捞上来的时候他直挺挺地躺着。谁会要一块长着死鱼眼的冲浪板?「小心超人!」我半开玩笑地踩了他两脚,他还没有动静;「小心——超人——」我又说了一遍,但他也没有像往常那样撇过头去或者直接骂我无聊,我这才意识到事态严重。

人字拖沙滩裤大草帽,胸前挂一只亮闪闪的口哨,腰间别一把粗心超人送的水枪,偶尔有漂亮姑娘从下面路过,夸赞一句我的美貌,我觉得这里就是给我设置的夏季舞台了。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小心超人也要当救生员。他身材精瘦细长,下水后速度比陆上还快,又总是不肯脱下带尖角的头盔,每每被游客投诉像鲨鱼。我坐在高台上笑他,笑得一脚踩空倒栽葱插在沙地里,他也不笑,把我扶起来,头一撇走人。

他的分身术是效率的保证,但这一次却可能真的害了他。突然而至的海底旋涡卷走了不少戏水的游客,他非要一个个把人抱上岸,直到耗尽体力。最后一次见到我,他的黑头发贴在黑眼睛上向下不停地流着泥水,没等我说什么转身又跳了下去。

岸边获救的人们正要感谢自己的救命恩人,那些一言不发的分身却突然嘭地消失了。风大浪大,我真是庆幸前世当了回探测车,在他本体快要接触海底时终于碰到我的磁力链尖端,我草草地卷了一卷就把他拖了上来。

「你们别哭!我来给他做人工呼吸。」我只好说。人们都围过来低着头缓缓绕成一个圈慢慢走着,有的还在悄声地说话,似乎在念什么祷词。「都垂头丧气的干什么?赶快回家去,这里危险!」我一屁股坐在小心超人的肚子上,那里根本就没有肉,硌得我音调都变了。有几个人听了好像来了什么灵感,从哭小心超人变成了哭我,渐渐地往后退着走了。

对着他的嘴吹气是件脑力活。如果甜心超人没去实验室帮忙,在这给小心超人做人工呼吸的不就是她了?如果我吹到一半他突然醒了,那岂不是很尴尬?如果这样急救都没有用,我回去怎么跟博士交代?如果我不报名海滩救生员,他会不会仍然坚持要来?

所幸他的身体渐渐活了,光溜溜的,骨架的凹陷处还留着海水,皮肤泡得像纸一样白,如同一只被冲上海滩的墨鱼。当我俯下身仔细端详他的脸,并打算趁机把嘴唇凑上去的时候,他好像有所预料一般抬起手肘压在我的腰际。我不慌不忙,牙齿咬住金属制的口哨,用冰凉光滑而坚硬的触感刺激他的嘴唇——我自己也无法解释这是为了什么,或许只是为了好玩。

就在我陷入思考的一瞬间,他突然张开嘴,从我牙间抢过那只哨子。然后我可能听到了近五年来耳边最大的噪声。

我发誓一定要把他头盔上那两个猫耳朵揪下来换给自己用。

评论(6)
热度(290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घ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