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吃美少年菠萝味大便
phd二年级差评在读中
 

摸鱼

1

开心超人和他的绝代魔头伙伴们流落在街头。

星星球人喜欢看热闹,但凡发现超人不干正事,便聚在一起闲言碎语。他们认为,没有怪兽可打,超人们至少要呆在宅博士家或国防部研究御敌对策。人们三五成群地凑了过来,「看啊,超人居然有时间出来闲逛。」

「我感觉浑身没有力气,做什么都没有精神。」开心超人今天看起来很沮丧。

开心超人不开心了!这可是个大新闻,要拍下来。立即就有人传到了网上。

「算了算了,我们到别处说话。」尽管早已习惯在围观的人潮中行走,看到开心超人被围攻,花心超人拉住他往旁边走了。

小心超人全神贯注地拧魔方,被他们俩一左一右地夹着离开了人群。


2

粗心超人没有来。他在家帮甜心超人修理电饭煲。

他一认真起来就忘乎所以,而且他似乎记不起甜心超人不在家,以及今天他还没有吃饭这件事。

「博士带甜心超人去外星球看病养伤,这么久了还没消息,」开心超人掰着手指头,「你说我们要不要回去看看?」

「我不回去。」花心超人立即拒绝。

「为什么?」

「最近我的房间里总是传来奇怪的声音。」花心超人托住下巴,这不仅是为了装酷,也是他正在思考的体现。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挠我的墙,搞得我整夜睡不着,白天也没法集中精神。正好你们叫我出来,我就跟着一起来了。」

开心超人眼睛一亮,急切地握住他的手,表示他的情形无独有偶,自己半夜也常常听到墙壁里传来一阵阵水流般的骚动。

「你怎么样,小心超人?」

「一样。」小心超人生硬地点头。

「你说,是不是甜心超人要报复我们?」

小时候被吓唬多了,花心超人心里是信鬼的,但对外总要装出理智的样子。他确信那声音不是自己过于敏感而出现的幻听,便作出了大胆假设。

「报复什么?」小心超人反问。

「上星期的……烤……烤鱼。」



3

「我从集市上买了两条鲶鱼,今晚就做烤鱼给大家吃吧!再焖一锅饭,这鱼可下饭了。」那个时候甜心超人是这样说的。

花心超人原句复述了一遍。如果不是大家都饿着肚子,恐怕要为他精湛的偶像派演技鼓掌了。「我原本想找个借口拒绝她,但不知道我的中枢系统哪里来了一条指令,要我消灭她。」

「哎哎我也是!」开心超人抢过话茬。

「我用刀背,没伤到她。」

小心超人惜字如金,不过看来他也受到了同样的控制。

「没办法,强制执行指令,也许这就是我们机器人吧……」花心超人若有所思地拍着小心超人的头盔,「做机器帅哥真累呀。」

小心超人甩开那只咸猪手,继续追问道:「我们听到房间里的怪声,难道也是被操纵了?」

三个人面面相觑,谁也给不出答案。他们除了在博士的协助下相互更换过机械石,对自己体内的构造一无所知。既然问题如此普遍,现在只好等博士回来检查修理。

在外面走了一天,大家都腹中空空。可回家也没有饭吃,三人在小路上徘徊。

「花心超人,你不是会做饭吗?」开心超人提醒他,见花心超人一头雾水,又把细节说了下去,「甜心超人给企鹅怪做饭那次,是你给他换了一盒好吃的便当。」

「行了。那是我叫的外卖。」

会做菜的暖男人设瞬间崩塌了。旁边居然有个人在窃笑。虽然知道他手里的双刀不会砍到自己头上,花心超人还是忍住没有揍他。

一个阴影从巷子那头穿过来,「你们怎么在这里?」 是粗心超人和他的扳手。应该是拿起来又忘了放下。他看上去一直没什么精神,开心超人迎上去抱住这个走路摇摇晃晃的小家伙,拍拍他的背,「你怎么也出来了?」

「我拿马桶改造了电饭煲,但是用之前忘记清洗了,就……」粗心超人不好意思地笑了。大家也没有心情继续追问下去,各自担心起被操纵的中枢系统来。


4

哥四个蹲在滩头抽烟。

海风吹过,黄沙漫漫。他们眯着眼睛,想到战场,厮杀,流血,兄弟情义;又想到病弱的战友,远行的导师,人群的白眼,坎坷的命运,不禁想向上吐个忧郁的烟圈。

但未成年人不能买烟。于是他们只好舔波板糖,人手一根。

「呸!」

花心超人只舔了一口就流出了眼泪,「粗心超人!你带的波板糖是什么味儿的啊!」

「我的是红椒牛奶味的,你呢?」开心超人被辣得满脸通红。

小心超人淡定地取出嘴里的糖看了一眼,又伸出舌头在波板糖的双色间隔处再作确认,「芥末柠檬。」

「唉,我宁可回去吃甜心超人做的烤鱼。」

那两条鱼养在厨房,或许现在还活着,又或许已经变成了鱼精?甜心超人办的大胆社曾经举办过半夜讲鬼故事活动,花心超人被赶鸭子上架去客串讲了个小故事,说人的怨气会附着在动物身上,变成妖精晚上来闹人。「可我们是机器人。」粗心超人反驳道。机械专家不允许任何不合逻辑的推断。

「我们先是被操纵着打了甜心超人——我没真打!别看我——房间里又突然听见那些奇怪的响动,会不会真是有什么神秘力量在搞鬼?」

「那条指令真的很奇怪,但是……」粗心超人回答他,「我们是机器人,还不至于被妖精控制吧?」

「那你说半夜墙里呼啦啦的是什么声音?」

「我昨晚也听到了。可我查过自己的听力系统,没有问题呀。」粗心超人对自己的技术相当自信。

「总之我们先回去给甜心超人道歉。」小心超人终结了无谓的争论。

也只有先解决眼前的问题了,他们暂时达成一致,先回去看看甜心超人回来了没。

开心超人印象里模模糊糊有点记忆。他总是因为挂科被罚扫厕所,和校工大大怪一起干活。大大怪上了年纪,喜欢阅读和转发中年人心灵鸡汤(作者注:当然我们知道这位特务头子事实上并非如此)。大大怪一边倒垃圾一边告诫他:三等男人打女人,二等男人讨女人,一等男人怕女人。

然而大大怪年已不惑也没有女人。他只有小小怪。

甜心超人是超人团里唯一的女性,竟然只因为做菜难吃被群殴。「我居然打了甜心超人。」开心超人走着走着想起这些,心里认定自己是「三等男人」了,说话都带上了哭腔,「她做菜再难吃,再喜欢和我比武逼着我吃饭,也是我最好的伙伴。她聪明又勇敢,还经常辅导我学习,把作业借给我抄,考试给我传纸条……」

花心超人连忙打断他,「这话你跟她讲的时候,只要留下那句最好的伙伴就行了。」「什么事?」粗心超人再次进入间歇性掉线期。再讲一遍故事他也未必记得,不如提醒他记得待会一起去找甜心超人。


5

推门进去就看到甜心超人的短靴摆在那里,看来是已经换上拖鞋进去休息了。这个方法对博士并不管用。他恪守身为宅男的原则,在任何场合都光脚穿家居拖鞋。

那该死的响声又来了,在墙壁里隆隆作响,而且移动速度极快,从二楼房间一路俯冲到底楼厨房, 反弹后又奔甜心超人住处而去。

开心超人率众人来到甜心超人的房间门口。不知她是伤病未愈还是尚在气头上,只听见里面哗啦啦像是翻书的声音,不过也有可能是她在练习炸鱼。「我们很对不起你,不想吃你做的烤鱼,还打了你。」

「但不是故意的。」小心超人补充道。

「甜心超人,甜心超人。」花心超人好声好气地敲着门背课文,「亲爱的伙伴,请你接受最帅主角的道歉。你不在的这几天,我们感到非常孤单寂寞,现在身心都十分空虚,需要你的菜的宽慰。所以等你病好了,我们还能吃到你做的美味烤鱼吗?」

「我把电饭煲又改回马——」粗心超人说到一半,被其他三人集体捂住了嘴。

 甜心超人竟推门出来了,「没关系。」她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样子,他们终于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。

「我房间里突然有很大的水声,好奇怪。」甜心超人带着询问的语气,「博士告诉我他也听到了那种声音。」

「我们也是我们也是!」


6

宅博士的探测器显示声源就在墙里面。大家都凑过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吵得他们好几天睡不着觉。

「开心超人,麻烦你了。」

墙里的怪物还在翻腾。

当了开心超人的监护人,就要做好随时被拆墙的准备。幸好孩子长大了,除了拆迁搬家时能帮上大忙,平时楼顶的透光玻璃可以免于遭殃。墙壁被一拳砸穿,露出整整齐齐排列着的水管。

「你们看,」宅博士断掉水闸,拧开接头,从水管里摸出了一窝还在跳动的小鲶鱼。「是谁在家养了鲶鱼?它们现在钻进了水管,而且还在里面生了宝宝。」

「看看,是不是我说的?原来还真是鱼!」

「我明明放在厨房水池……它们是怎么钻进下水管道的呢?」

「让我摸一下,会不会和花心超人说的一样,真的是鱼精?」

「都别摸鱼了,先吃饭吧。」


6.1

夜间墙壁里的骚动终于得到解决,宅博士招呼他们回房睡觉。机械智者不在家,这一天他只好带着甜心超人四处求医,自己累得眼皮不住地打架。

「等一等。」小心超人拦住了他,「博士,请调查一下操纵我们攻击甜心超人的讯号来源。」

「好,你们先去睡吧。」

宅博士不敢懈怠,在机房连夜排查,却发现那是两三万光年外的某个星系传来的电磁波:「拒绝品尝甜心超人做的料理,开始战斗。拒绝品尝甜心超人做的料理,开始战斗。」

接下来还有几千条一模一样的信息反复发来,美其名曰「超人试炼」。他深感自己已无力改变这些,或许信息的源头早已腐烂甚至变成太空垃圾漂浮,只有几万年前发射的电波仍在星系间奔跑。

他想了一想,打开屏蔽器阻隔了来自这个星球文明的所有指令。

孩子们要求放过这一窝鱼。他打开门走进漫漫夏夜,趿着拖鞋把鲶鱼一家放生于宝石山后的小水沟。

这一晚大家都睡得很香甜。


-fin-


-----

原梗cctv12某节目,反正就走远科学那一套。还有手游的暴打甜心超人梗,我就算是死了也要大喊甜厨没人权ni men kai xin jiu hao la

以此标题规劝回来以后摸了一个月的鱼的自己。

现在说“我每天通勤的时候还在写点文”是不是有点骗人的意思。不过的确有在写(扑通)

评论(3)
热度(24)
© घㅗ | Powered by LOFTER